终风且尘

之前的坑会慢慢补的,也许会直接重写,就是会非常慢(发出鸽子的声音

【中太】 无题

  从此以后,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,你在光明中凝视黑暗。

  深夜,明月高悬,天空中散落的星子放着微光,在水天相接处与暗蓝的海面染出了如墨般的漆黑。

  中也坐在海边对着月亮自斟自酌,他看着空中的圆月,下意识的想到了他叛逃两年的搭档“这个时候他会干什么?”中也带着几分醉意低喃“估计会跑到哪儿自杀吧?入水或者跳楼,谁知道他会干什么,一个整天给别人添麻烦的家伙!”

  语毕,中也沉默了一瞬,拿起酒瓶又喝了一大口“谁要想那个讨人厌的混蛋啊!”

  “扑通——”浪花大了一些,有水珠从中跃出,落到中也的脸上,让他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恢复了几分清醒。

  “Chu-ya!”太宰带着几分愉悦的声音从海面上传来。

  很好,中也冷笑,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!

  中也把太宰从海中捞出来,单手拎着他的领子“大晚上的你又发什么神经?”

  “我说我只是踩空了你信吗?”太宰一脸无辜“不过我为什么要向小矮人解释这个,蝓蛞的脑子可不太好。”

  中也毫不犹豫的把太宰的脑袋按进了沙里“那还真是抱歉啊,我亲爱的前-搭-档-”

  太宰识相的闭嘴,还颇为无辜的摊了摊手。

  中也收回自己按在太宰头上的手,坐回沙滩上拿起酒瓶就是一大口。太宰还在黑手党时,他曾天真的以为他们会一直走下去,他们之间流转的憎恶是最好的联系,而“双黑”会借助这份联系永远存在下去,直至他们彻底被黑暗吞噬。

  可是太宰走了,因为那个叫织田作的男人。

  那天太宰炸了他的车,抱着他边哭边笑的说胡话,他纠结许久后把已经不太清醒的太宰送回了家(太宰家),自己在家喝了两天的酒。

  自那以后,他们有两年没见了,如今忆起往事,竟无端生出了一种恍如昨日的错觉。“终究还是介意的吧!”中也心说,眸光微暗。

  “中也你怎么不喝那种贵到吓死人的红酒了?”太宰呱噪的声音打断了中也的回忆,他向太宰看去:那人毫不见外的从他带来的酒中抽出一瓶,一脸惊讶的看着他“中也你不会没钱了吧?”

  “你以为我跟你一样穷啊,”中也讥讽“把它放下,我可没让你喝。”

  “只知道动手的小矮人的话,我才不听呢!”

  “我劝你在三秒之内闭嘴!”

  太宰看着即将暴走的中也,迅速估计了一下敌我双方的武力值,然后对中也“乖巧”的笑了一下,笑的中也眼角一抽。

  “那个,中也,”太宰收起笑容,换了个严肃的表情“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  “?”

  “你为什么总是帮助那些与你毫不相干的人?”

  “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需要理由吗?”中也脱口而出“我想帮助他们。”

  “你为什么想要帮助他们?”

  “啊,这种事情只要想做就够了。”

  太宰有些茫然,他依然无法理解中也帮助他人的行为“他属于黑手党啊,那应该是个充满黑暗的地方,他应该像森先生一样才对吧!明明他会在黑暗中不断坠落直至消失,但他似乎从未放弃自己的存在,这是为什么?”太宰心中的疑惑更重,他想要接着问下去,可迎面吹来的海风让他打了个哆嗦,然后中也的风衣就落到了他的头上。

  “中也?”

  “讨人厌的混蛋,冻晕了可别想让我把你送回去。”

  看着中也的侧脸,太宰似乎明白了什么,他哼了一声,把中也的风衣裹到了自己身上。

  “谢谢了,我的前搭档。”

  “闭嘴!”

  太宰安静后,世界就变的冷清了,只余下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和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。中也注视着水天相接处那如墨般的黑,心中多出几分惆怅。

  突然,中也肩上一重,他扭头,看见了太宰毫无防备的睡颜。

  一瞬间,中也似乎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,喜悦中掺杂着一丝如有若无的哀伤。

  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中也不知所措,下意识的想要推开太宰,却又不忍扰了那人的梦境“这就是喜欢吗?”

  中也想到这种可能,立刻扭头,不再看太宰的脸。

“太宰是个过于聪明的人,他总是在模仿他见过的各种各样的人,极力想要寻找自己存在的证明,但存在是无法被模仿的,因此他厌恶自己的生命。他一方面极力否定自己的一切,热爱死亡,另一方面却奋力的想要挣脱自己拷上的锁,挣扎着活下去。”

“他否定自己的情感和思想,忽略自己的存在,漠视自己的生命,这注定了他毫无留恋的孤独。织田作让他离开黑手党,成为帮助他人的一方,以此削弱他的孤独。但那是没用的,他的黑暗与孤独是烙印在灵魂中、无法磨灭的。”

  “虽然我们并不相似,但我们却有着同样的灵魂——扎根于黑暗中、对光明充满向往的灵魂。这才是我们之间最本源的联系,我们对着联系不以为然,却又不动声色的维护,那是我们自己系上的结。”

  “太宰离开了,我所失去的仅是‘太宰治的搭档’的身份,但我们之间的联系还在,这就够了。”

  太阳在海平面上露出了一角,温暖的曦光赶走了中也身上的冷意。

  “醒醒,绷带混蛋,看日出!”

  太宰活动着自己有些僵硬的四肢,不满的抱怨“看不出来中也还有这种文艺的爱好呀!真是太——疼,中也你有打我!”

  “我个人认为你闭上嘴比较好。”中也嫌弃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 太宰可怜兮兮的抱着被中也打过的脑袋蹲在沙滩上“只知道动手的小矮人,下次见面一定要让你好看!”

  “嘀咕什么呢?磨磨唧唧的。”中也回头瞥了太宰一眼。

  “知道了啊,”太宰嘟囔“我的脑子可比蝓蛞的好。(小声)”

  两人并排坐在沙滩上,注视着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的朝阳。

  “中也,我找到新工作了,”太宰凝视着中也的侧脸,声音中带着明显的兴奋“在一家据说很厉害的侦探社。”

  “哦。”

  “中也你怎么这么冷漠!”

  “那我要怎么说,祝你早日被开除吗?”

  “你——算了,今天是我的入社测试,”太宰起身“那,后会无期?”

  “后会无期。”中也状似随意的应了一声。

  太宰走开一段路后突然转身“中也!”中也回头,看见太宰指着自己胸前的宝石。

  “它是你眼睛的颜色!”

  中也怔怔的看着太宰越走越远,兀自笑了起来“从此以后,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,你在光明中凝视黑暗,我们还会再次站在一起的!”

  “那祝你好运,以及,期待我们的再见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8)